#新番資訊 10月新番《#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新視覺圖公開!首支PV同步解禁!追加聲優:森川智之、たかはし智秋、田村ゆかり、森田順平,預定10/6開始放送!
■ STORY
世界第一的暗殺者投胎成暗殺世家的長男重生了。他在異世界接下的任務只有一項──「殺了被預言會帶給人類災厄的『勇者』」。為完成這項高貴任務,暗殺者帶著美麗的隨從們於異世界暗中活動。在現代曾讓萬般暗殺方式變得可行的廣泛知識及經驗,還有暗殺者家族被譽為異世界最強的祕術與魔法。一切都相輔相成,使他逐步成為史上無人能及的暗殺者──
■ STAFF
原作:月夜 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角色原案:れい亜
監督:田村正文
系列構成・腳本:高山カツヒコ
人物設計:長田絵里
總作畫監督:吉川佳織(studioぱれっと)
副人物設計:藤井ありさ (チップチューン)
武器設計:氏家嘉宏
道具設計:今田 茜
美術監督・美術設定:吉山裕也(コスモプロジェクト)
美術補佐:込山明日香(コスモプロジェクト)
色彩設計:吉田隼人
撮影監督:新谷優子
平面設計:柏原 進
3D監督:江田恵一(チップチューン)
編集:瀧川三智(REAL-T)
音響監督:土屋雅紀
音響効果:川田清貴
音響制作:グロービジョン
音樂:黒田賢一
音樂制作:Lantis
動畫制作: SILVER LINK.×studioぱれっと
■ CAST
盧各:赤羽根健治
蒂雅:上田麗奈
塔兒朵:高田憂希
瑪荷:下地紫野
基安:森川智之
艾絲莉:たかはし智秋
女神:田村ゆかり
暗殺者:森田順平
同時也有143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8,550的網紅ユーキの魂,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ゴーストオブツシマは武士の道から外れた境井 仁(さかい じん)が、冥府から蘇った「冥人(くろうど)」となり、対馬を敵の手から解き放つオープンワールド時代劇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ふしぎ発見!でも紹介されるみたいですね!! マイペースですが初見で攻略していきます!! 『Ghost of Tsus...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的推薦目錄: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次郎 JIRO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アオイヤマダ Aoi Yamada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偽學術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ユーキの魂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よしひこチャンネ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OmegaGamesWiki™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Re: [Vtub] 赤井はあと活動暫時休止(談因學業暫止,有中之人 ...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赤井はあと】哈洽馬中之人疑似空條徐倫 ... - YouTube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赤井はあと| 虛擬Youtuber Wiki | Fandom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台灣也有一個騰訊- 【娛樂消息】 日本COVER 株式 ... - Facebook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台灣也有一個騰訊- 【娛樂消息】 日本COVER 株式 ... - Facebook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網路上關於白上吹雪中之人ptt-在PTT/MOBILE01/Dcard上的 ...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網路上關於白上吹雪中之人ptt-在PTT/MOBILE01/Dcard上的 ...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網路上關於白上吹雪中之人ptt-在PTT/MOBILE01/Dcard上的 ...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赤井はあと | VTuber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你聽過Peko嗎?近年來不能忽視的新熱潮— 虛擬Youtuber 的評價
- 關於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VTuber 不知火フレア 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100万人を ... - P2y.jp 的評價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アオイヤマダ Aoi Yamada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6EY-iOKmg&t=1360s
【わっさい】
<わっさいコンセプト>
世界はもういちど、「わ」になれる。
子どもたちを始め、世界中の誰もが文化交流できる場所。
それがこの日はじめてオンラインで開催される、新しいお祭り「わっさい」です。
みんなでオンラインで「わ」になって歌って踊って、大きな「わ」をつくろう。
世界はもういちど、「わ」になれると信じて。
<出演者>
WANIMA
LUNA◆アオイヤマダ
月◆高村月
太陽◆YOSHIE
炎◆陸
炎◆松岡歩武
水◆CHISE NINJA
風◆KUMI
雲◆MONDO
森◆Chikako Takemoto
花◆葦原海
闇◆点滅
雷◆清水舞手
幼子◆飯塚湊玄
幼子◆高岸いとひ
<実施体制>
総合演出:菅野こうめい
わっさい Dance 振り付け:アオイヤマダ、高村月
楽曲提供(和心):WANIMA
舞台アート監修:日比野克彦
衣装デザイン:ひびのこづえ
企画原案・クリエイティブディレクター:大木秀晃
PR:太田郁子、川端亮平、⻑谷川裕人
全体統括:岡田正己
総合プロデューサー:中村悟朗、馬庭教二
プロデューサー:安⻄祐子、小助川将、⻑野沙紀、須田真悠華、玉置泰紀、山本藍子、前田郁果、大澤智規
参加者管理事務局:中名由佳、小菅優子
プロジェクトプロデューサー:伊藤隆、金子涼平
プロジェクトマネージャー:⻘石陽羽、河合天馬
映像監督:田向潤
カメラマン:奥口睦
照明技師:岡崎裕也
舞台監督:岡野克己
スイッチャー:モリカツ
ヘアメイクプランナー:赤松絵利
ヘアメイク:伏屋陽子、下永田亮樹、上川タカエ、岩田美香
Realityプロデューサー:田中正、山川健太郎
CG制作:迫田憲二、加賀美正和、小林英樹、⻑尾健治
キャスティングディレクター:Oi-chan
キャスティングマネージャー:木野下優子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山田勝也、小嶋翔太、鈴木⻯馬、稲崎数馬、玉村嘉朗、佐藤芽生
コンポーザー:坂部剛
ドローン素材撮影チーム:金子恭司、重田浩朋、内山啓基、岩田和也
撮影配信スタジオ:バーチャルラインスタジオ
『キービジュアル制作』
プロデューサー:星美津穂
カメラマン:平田正和
コピーライター:細田高広
『イラスト募集サイト』
デジタルプロデューサー:原一弘、北川冬希
サイト制作ディレクター:小田則子
サイト制作アートディレクター:酒井光太
サイト制作テクニカルディレクター:齋藤陽一
サイト制作バックエンドエンジニア:菊地和成
サイト制作サーバサイドエンジニア:髙橋幸恵
サイト制作・試験:静野裕之、大貫怜、荒井大樹
イラスト募集事務局:小笠原容子、豊田克也
『コンセプトビデオ制作』
モーション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ナー:加藤貴大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Erik Reiff
『振付ビデオ制作』
監督:田向潤
カメラマン:上池惟孝
照明技師:佐々木健太
美術:齋藤大輔
録音:久保琢也
コスチュームデザイン&スタイリスト:高橋毅
コスチューム:岡崎龍之介
ヘアメイク:富沢ノボル
【東京 2020 NIPPON フェスティバルとは】
東京2020組織委員会は、世界の注目が日本・東京に集まる 2021年4月から9月までにかけて、
あらゆる境界を超えた連帯の象徴となるよう、公式文化プログラムとして、
東京 2020 NIPPON フェスティバルを実施します。
東京 2020 NIPPON フェスティバルは、スポーツと共にあらゆる境界を超えた連帯の象徴として
平和な社会の実現に貢献しつつ、日本が誇る文化を国内外に強く発信するとともに、
共生社会の実現を目指して多様な人々の参加や交流を生み出すこと、そして文化・芸術活動を通して
多くの人々が東京2020 大会へ参加できる機会をつくり、大会に向けた期待感を高めることを目的としています。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偽學術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認真聽】#妖怪的誕生與妖怪學 | 日本的妖怪系譜 | 井上圓了、柳田國男、小松和彥、河合隼雄這些妖怪學者們 // 李長潔👹👺👻
.
妖怪,在當代日本流行文化中,有著非常豐富的表現,像是《妖怪手錶》、《鬼太郎》、《鬼滅之刃》等,散見動畫、電影、漫畫、電玩諸多不同的媒介文本中。對於日本大眾而言,妖怪不僅恐怖,有時候更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那到底妖怪是甚麼?跟鬼與幽靈有甚麼不同?還有專門防範瘟疫的妖怪?
.
剛好最近應 #曉劇場 的 #鐘伯淵 的邀請,與知名妖怪畫家/作家 #角斯,一起在宜蘭大學進行線上講座,漫談「#妖怪文化與創作」。我系統性地整理了一下「妖怪學的系譜」,就順勢將講座的內容做了整理,分享給大家。
.
📌 #今天的內容有:
.
▶ 妖怪文化與創作
▶ 我想要看到鬼
▶ 妖怪幽靈的起源與區別
▶ 什麼是百鬼夜行
▶ 妖怪學的誕生與系譜
▶ 妖怪博士—井上圓了
▶ 民俗學大咖—柳田國男
▶ 妖怪研究大師—小松和彥
▶ 傳說中的心靈解析—河合隼雄
▶ 防護傳染病的妖怪
▶ 當代台灣的妖怪復興運動
.
📣 #Firstory 聽這裡: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pi4iq8er97a08905t3dfzo4
.
📣 #KKbox 聽這裡:https://podcast.kkbox.com/episode/KnwheK-Gr11ZYd6OLW
.
📣 #Spotify 聽這裡: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4Xu5k2MuYVPMp8s5SDR4nK?si=oYl7WuVRSv-Sp2VV14WMww&utm_source=copy-link
.
📣 #Apple 聽這裡:https://reurl.cc/W3kldk
|
///// 完整論述 ////
日本自古就有大量關於妖怪的傳說,像是土佐光信的「百鬼夜行繪卷」、鳥山石燕的「畫圖百鬼夜行」,後來還有柳田國男民俗學、小泉八雲的怪談文學、水木茂的妖怪漫畫。妖怪對於日本人的精神生活影響深遠,相關文化的淵源流長、系譜龐大。
.
▓ #鬼妖怪與幽靈的區別
.
首先,我們先來區分一下「鬼」、「妖怪」與「幽靈」,雖然他們都是會令我們害怕的東西,但在不同文化的解釋上,有著不同的發展脈絡。在中國的脈絡裡,妖指稱著「異常」的現象,怪則比較複雜,包含「異常現象」與「異常事物」。(廖翊如,2018)
.
我們以日本文化為範疇,對妖怪的想像起自於繩文時代的萬靈想像,世界萬物都具有某種神異,以其作為解釋自然的邏輯。進入到平安時期,妖怪的概念開始快速發展,明確地《續日本書紀》裡寫到,龜寶八年(777年)時皇宮中妖怪頻傳。江戶時期,「お化け」、「百鬼夜行」等相關的詞彙,開始頻繁地使用,透過風俗畫卷、說書、物語等形構與流傳,鬼、妖怪、幽靈成為人人口耳相傳的重要故事主題。
.
當然,怪異事物的光譜遼闊,我們做一個普遍上日文中的分類說明。傳統中的おん(後來搭配漢字的「鬼」),指稱「隱」的事物,說的是各種被集體排斥、感到害怕的事物,其包含被作為鬼的人,和想像中的鬼,兩者會互相影響,例如怨靈菅原道真。後來鬼的形象越趨明顯,指的是「酒吞童子」、「桃太郎故事」裡的那種長角的妖怪(青鬼、赤鬼),在神社寺廟裡有許多祭典都圍繞著「鬼」這個角色,有著濃厚的佛教傳播色彩,而牛角虎皮的形象,則來自中國風水上鬼門的概念(北東=丑寅)。因此,鬼可以說是一種「惡」的綜合,有時候甚至是「盜匪」的借代。
.
妖怪(ようかい),則是泛指奇怪的現象或物,像是河童、天狗、傘怪等。原本較無描繪型態,後來,從室町時代開始,像是土佐光信的《百鬼夜行繪卷》,開始以畫卷做出各種妖怪型態的描寫,如枇杷、傘、魚等。土佐光信將原本就存在的妖怪想像,首次進行視覺化,也奠定了日後江戶時期大眾對「百鬼夜行」的娛樂興趣。
.
而幽靈(幽霊)就是台灣文化中的「鬼」,指的是人的魂魄的延伸。幽靈的概念,可以追溯到《古事記》裡黃泉的故事(大家應該知道吧),平安時代也有影響國家政治史的三大怨靈—「菅原道真」、「崇德天皇」、「平將門」。室町時代後開始有許多以「幽靈」為主題的能劇與歌舞伎,後來就出現很多大家孰知的《四谷怪談》、《皿屋敷》、《牡丹燈籠》三大女鬼故事,而幽靈的形象(小雪)也在畫家圓山應舉的水墨畫中奠定(加治屋健司,2011)。
.
江戶時代以降,這些妖魔鬼怪的故事成為日本社會文化中重要的成分,直到今天,我們總也能在大眾文化的許多地方,遇見它們,像是各地的吉祥物不就正是某種地方文化妖怪化(具體化、現象化)的實現。
.
好啦~以上我們是以一個概論的形式來討論「妖怪」,接下來,便以日本學術界對「妖怪」的論述,來做一個系譜性的研究。
.
▓ #虛怪與實怪的妖怪哲學
.
若要說第一位將「妖怪」作為研究對象的學者,就是井上圓了。生於1858年的井上圓了,做為一名哲學家、佛學家,怎麼會去研究妖怪呢?還被號稱為「妖怪博士」。圓了研究妖怪的目的,在於探討「人心的近代化」(人心の近代化),希望透過分析妖怪的存在,來去破除日本傳統中陳舊的迷信。這裡的「妖怪」指涉一種「學術用語」,指稱各種非合理正常的事物與精神(三浦宏文,2017)。
.
1887年井上圓了出版《妖怪玄談》。明治時代初期,有許多強調「不思議」的社會現象,像是「狐狗狸降靈術」(こっくりさん)(類似碟仙的占卜巫術)、「鬼門」等,讓井上認為應該要「除魅」與「近代化」。井上將妖怪當作一種現象,並且區分出「虛怪」、「實怪」,虛怪是人為的妖怪現象,又分成主觀與客觀上看錯的「誤怪」,與意圖製造出來的「偽怪」。(甲田烈,2014)
.
而真正從自然真實派生出來的實怪,則分成對自然現象進行有限解釋的「仮怪」(假怪),像是用鬼的肆虐來解釋瘟疫的傳播,和統攝萬物現象運作的「真怪」,例如「太極」、「真如」等。從井上圓了「妖怪哲學」來看,我們必須要拂除假怪,關照真怪,使事物合理,便是讓市井常民的生活更加明亮。(井上円了,2001)
.
▓ #江馬務的妖怪變化史
.
再過渡到大正時期,歷史學者江馬務則將「妖怪」的主題,聚焦在視覺文化上,這些不可見的妖怪,是如何在歷史的過程中,被化成具體的形象。江馬務的《日本妖怪變化史》(1923),透過風俗畫來解讀妖怪形象的變化,對妖怪、幽靈、鬼做了細緻的分類,例如區分出人、植物、動物、物品、無法解釋的現象等怪異類型。江馬務與井上圓了有所不同,他並不認為妖怪是一種現象,而是將其作為古代社會的真實:既然古代人相信有妖怪,那研究妖怪就等於研究古代風俗民情。也就是從客觀的社會變化,對照人類對妖怪的主觀想像;透過妖怪的形象變化,來理解常民文化的面貌,尤其是造型化、視覺化後的妖怪。
.
▓ #柳田國男的妖怪民俗學
.
1936年,第一位使用田野調查方式對民俗進行考察的學者—柳田國男,出版了專論妖怪的《妖怪談議》。柳田國男基本上是拒絕井上圓了的「除魅」論,並承接江馬務對妖怪民俗的興趣,進行大量的妖怪故事蒐集。《妖怪談議》等著作的重要貢獻就是,採集了全日本的妖怪故事,並分析其種類與分布;區分出妖怪與幽靈的差別(基本上兩者是對立的);最後,柳田國男將妖怪的出現看作是神靈信仰的衰退。雖然將妖怪看作是神靈信仰的衰退被受批評,但這樣的觀點直接影響了後來的當代妖怪學大師小松和彥。(小松和彦,2001)
.
除了《妖怪談議》外,柳田國男還整理與撰寫了《幽靈思想的變遷》、《狸與鬼神學》、《巫女考》、《遠野物語》等。這樣對故事的蒐集,是柳田國男的民俗學基礎,他認為「有形文化」、「語言藝術」、「心意現象」,是了解民俗的三條路徑。其中「心意現象」(或說精神世界),是把握文化架構的終極目標。所以研究妖怪,就是了解日本人恐懼感的原初形式,也是那些沒有被外來文化所影響的深層部分。
.
▓ #當代妖怪學大師小松和彥
.
如果提到妖怪研究,必定無法迴避文化人類學家小松和彥。承接著柳田國男的妖怪民俗學、妖怪口述文學、妖怪宗教學,國際日本文化研究中心的小松和彥,更進一步以結構主義、符號學的社會科學觀點與方法,對所蒐集的故事傳說與繪卷進行分析。小松的結構主義方法強調,「妖怪」現象不僅是物件和事物的總和,這些物件和事物背後都另有涵義,研究妖怪就是研究人心人性、研究社會狀況。小松和彥是一個高產量的研究者,《憑靈信仰論》(1994)、《異人論》(1995)、《惡靈論》(1997)、《神明的精神史》(1997)、《妖怪學新考》(1998)《怪異的民俗學》(共8卷)(2002、2001)、《京都魔界案內》(2002)、《異界與日本人》(1998)等,還有一堆沒寫上。
.
在小松和彥的研究下,所謂的「妖怪學」正式成為一種研究領域,或研究取徑,他的《妖怪學新考》(1998)融合前人之大成(像是柳田國男對文化心靈的追尋,或是谷川健一《魔之譜系》中妖怪(敗者)支配人類(勝者)的政治想像)。他開展了透過妖怪來理解人類社會結構、精神歷史與內心狀態之間關係的方法論。小松和彥主要以「妖怪概念」作為分析社會的架構,其領域有「妖怪現象」、「妖怪存在」、「被造型化的妖怪」。
.
妖怪現象是指某種不可思議現象解釋的超自然假設,這是一種感官上、情感的恐懼現象;妖怪存在則是指未成為祭祀對象的妖怪現象,無法被解釋的現象在江戶時代轉化為存在;造型化的妖怪指涉被形象化的妖怪存在,在室町時代、江戶時代大量被生產與再生產出多元的妖怪視覺化樣貌。而「超自然」的現象解釋,變成為修補日常與超常之間斷裂的論述話語。
.
對我而言,妖怪是一個上層概念,其與神、人形成一個動態的關聯,也解釋世界的圖式。這個圖式明顯地揚棄柳田國男的「神靈衰退說」,將妖怪提升到與神明平等的超自然位置。
.
並且妖怪是出現於非日常的「異界」,而這種地理上的實質異界(邊緣地帶),混合在村落、鄉鎮、都市三類的「社會生活」中,如此一來將異常與日常縫補起來,更加能理解日本人的文化心靈。
.
小松和彥的《京都魔界案內》是我的啟蒙。想到幾年前在日本書店看見小松和彥監修的《京都魔界案內》雜誌版,真的是眼界大開,原來可以用妖怪鬼魅的故事與空間,去詮釋整個京都的歷史、地理、社會、文化、政治、經濟等面向,還可以拿來當作旅遊手冊,增添遊歷的趣味。
.
▓ #諏訪春雄的幽靈論
.
近世文學家、藝能史研究者諏訪春雄,也對這些妖魔鬼怪非常有興趣,著名的研究主題是「蛇」,他詳析了中國、日本的「白蛇」故事。在《日本の幽霊》(1988)一書中,諏訪春雄也區分了妖怪與幽靈,他認為,幽靈是人類的延伸,是祖靈信仰的產物,通常出現在「他界」,相較而言,諏訪春雄認為幽靈形象與故事是較為嶄新,且幽靈通常是純真而容易相信他人的人,即使受到欺負也不知道怎麼反擊,這樣「一心一意」的人,最後就成為幽靈。妖怪則是一種生物,是泛靈論的產物,通常出現在「異界」。他界指的是與人間平行、對稱的「死後的世界」,而異界就是「無序、恐怖、反常的世界」。
.
▓ #河合隼雄的怪奇精神分析詮釋學
.
從河合隼雄的榮格學派精神分析角度來看,「異界」正是無意識的領域,是非日常、例外、內在、感性、混沌的,因此,他非常重視異界中的日本傳說,其詮釋著日本人的文化心靈結構。在讀河合隼雄之後,非常深刻地體悟,所謂的心靈,就是文化,一種不可言喻的內外統合意義世界。像是「浦島太郎」、「鶴妻」等,都反映了日本人精神世界的個體化面貌。(河合隼雄,1982、1994;千野美和子,2009)
.
我們以在疫情中爆紅的妖怪—アマビエ為例,在社群媒體爆紅的這隻妖怪,就反映了大眾社會的不安情感,以及期待療癒與未來(預言)的心靈撫慰。
.
▓ #妖怪研究的當代觀點
.
總結而言,妖怪自古就存在,進入到明治時代之後,學者們將妖怪與人類心靈做了一個整合地理解,更在這樣的基礎上,展開民俗學的研究取徑。我們要說妖怪是什麼呢?綜合來說,它們有著「有形のもの」(the tangible)與「無形のもの」(the intangible)的存在方式,甚至,也可能是一種「有形と無形のあいだ」(between tangible and intangible)的存在方式,而各種妖怪鬼魅存在,正是社會文化的本身具現。(廣田龍平,2014)
.
當代的妖怪研究,在80年代後加速地興起,無疑是一種日本人對日本傳統文化消失的「鄉愁」。1990-2000年的妖怪鬼魅流行文化與文本的興起,無疑的,也是某種對日本文化的自我審視與在生產。不過從狐狸、天狗類型的妖怪逐漸消失在現代都市中,與大量增加的人系幽靈出沒,可以見到人對自然敬畏的遠離,對現代生活人間關係的疑慮,更反映了個人主義化的趨勢,人人以自己的認知結構來劃分「異界」,於是,恐怖的事物更加地個人化,而非顯現為傳統集體性的鄉野傳說。不過別擔心,妖怪的活力還是充裕滿載,小松和彥說:「只要人類存在,妖怪就不會消失」,「研究妖怪,就是研究人」。
.
▓ #台灣的妖怪再生產與消費
.
近年來,日本的妖怪不斷在大眾/次文化場域推陳出新,從充滿萌元素的動漫至詭譎的推理小說,再到妖怪的周邊商品,這股妖怪旋風也吹至台灣,掀起一陣「模仿」熱潮,從溪頭妖怪村、臺中經貿夜市以妖怪作為經營特色方針,都可以看出妖怪符碼的挪用。
.
然而,台灣妖怪的出現不僅僅可以視作商業流行符碼操作,更應該深思臺灣文化中對妖怪的刪除與找回,探索背後的文化脈絡與焦慮。妖怪是一個地方的人們,利用他們有限的知識與想像力,去理解生活周遭的環境之後所產生的心理投射與文化創作(廖翊如,2018)。無論是系譜性、系統性地去回顧、整理台灣的妖怪田野,引出資料中妖怪的形象,或是更進一步去創作出新的鬼魅妖怪,像是《還願》這樣的遊戲作品,或近期興起的妖怪文藝。都是對人們日常生活的重新賦給意義,增加大眾文化的趣味與厚度,更可成為對社會的描述、紀錄、探索與批判。
|
📒#參考文獻
.
1. 井上円了. (2001). 妖怪学. 井上円了選集, 21, 13-94.
2. 高橋直美. (2001). 井上圓了と妖怪学の現在. 井上円了センター年報, (10), 97-118.
3. 甲田烈. (2014). 円了妖怪学における 「真怪」 の構造. 国際井上円了研究, (2), 250-271.
4. 三浦節夫. (2014). 井上円了の妖怪学. 国際井上円了研究, (2), 285-311.
5. 井関大介. (2017). 井上円了の妖怪学と心理学. 井上円了センター年報= Annual report of the Inoue Enryo Center, (26), 95-116.
6. 三浦節夫. (2001). 井上円了と妖怪学の誕生. 井上円了選集, 21, 464-493.
7. 小松和彦. (2001). 井上円了の妖怪学とそれ以後. 井上円了選集, 21, 449-463.
8. 三浦宏文(2017). 井上円了の哲学と妖怪学の目的.
9. 馬場真理子. (2014). 妖怪. 東京大学宗教学年報, 32, 237-239.
10. 川野明正. (2020). 漢語における 「妖怪」 概念-日・中・台の概念比較.
11. 江馬務. (1923). 日本妖怪変化史. 中央公論新社.
12. 廖翊如. (2018). 臺灣大眾文化中的妖怪再現與生產.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1-87.
13. 加治屋健司, & カジヤケンジ. (2011). 日本の中世及び近世における夢と幽霊の視覚表象. 広島市立大学芸術学部芸術学研究科紀要, (16), 37-44.
14. 諏訪春雄. (2010). 霊魂の文化誌: 神・妖怪・幽霊・鬼の日中比較研究. 勉誠出版.
15. 冨安由真. 心霊表象論: 心霊イメージの変遷から読み解く 「不気味な」 表現の可能性.
16. 小松和彥(1998)。妖怪學新考。講談社。
17. 千野美和子. (2009). 日本昔話 [鬼が笑う] にみる母性. 京都光華女子大学研究紀要= Research bulletin of Kyoto Koka Women's University, 47, 105-120.
18. 河合隼雄. (1994). ユング心理学入門 (Vol. 1). 岩波書店.
19. 廣田龍平. (2014). 妖怪の, 一つではない複数の存在論―妖怪研究における存在論的前提についての批判的検討―. Journal of Living Folklore.
20. 河合隼雄. (1982). 昔話と日本人の心. 岩波書店.
|
#也太長
#謝謝大家聽我囉唆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ユーキの魂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ゴーストオブツシマは武士の道から外れた境井 仁(さかい じん)が、冥府から蘇った「冥人(くろうど)」となり、対馬を敵の手から解き放つオープンワールド時代劇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ふしぎ発見!でも紹介されるみたいですね!!
マイペースですが初見で攻略していきます!!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冥人奇譚)』『ディレクターズカット収録のDLC壱岐之譚』
【絶賛攻略中】仁王2⇒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pxTmVpD-lpcLK3ekwpjWHa3nPK1-eMVA
【人気】ダークソウル3⇒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pxTmVpD-lpfTVouJ9rRQcLB8BEeEwb90
仁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c8FOLSzupA&list=PLpxTmVpD-lpeTdKgjwz2ey0SZJKrzu90u
SEKIR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cc654OZ0yM&list=PLpxTmVpD-lpdKkJmBj_U19pz1YuXi1t-l
このチャンネルのメンバーになって特典にアクセスしてください: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M5CC_aJzmY_pxS50BWgAQ/join
使用してるBGMや音楽(※使用してない場合もあります)
DOVA-SYNDROME
http://dova-s.jp/
甘茶の音楽工房
https://amachamusic.chagasi.com/
#ゴーストオブツシマ#GhostofTsushima#アップデート#壱岐之譚#ゴーストオブツシマディレクターズカット#ツシマDLC#ユーキの魂#yuukinosoul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よしひこチャンネ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高級食パン「瀬都」さんの店舗詳細はこちら
https://www.syokupan-seto.com/
サブチャンネル
よしひこさーん頑張って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aKByI3TJiLJnc0mC4-Dp5Q
【掛布雅之さんコラボ】
#1 【コラボ】Mr.タイガース掛布雅之さん遂に登場!いきなりあの話題が出ます【高橋慶彦】【カープ】【タイガース】
https://youtu.be/4s2axoOLOrM
#2【阪神タイガース】掛布雅之さんコラボ第2弾!掛布さんはホームランを狙っていないかった?!その真実とは【高橋慶彦】【カープ】
https://youtu.be/dlmPufj4VlI
#3 【レジェンドバッティング講座】佐藤輝明選手に伝えたい!2人が山内さんに教わった驚きのバッティング練習方法【高橋慶彦】【掛布雅之】
https://youtu.be/tXxdMglrUhc
#4 【大谷翔平】今年の大谷選手はすごい!佐藤輝明選手もすごい!レジェンド二人がすごいポイントを解説【掛布雅之】【高橋慶彦】【タイガース】【カープ】
https://youtu.be/JPXwQghzYbw
#5【禁断の質問】掛布さんに「サイン盗み問題」そして阪神の後半戦がどうなるかをNGなしで聞いてみた【高橋慶彦】【掛布雅之】【阪神タイガース】
https://youtu.be/kD5fkWYk0Ak
# 6 【セ・リーグ後半戦】カープが勝ちたかったら誠也の打順を変えるな!前後を固定すべき!【高橋慶彦】【掛布雅之】【阪神タイガース】
https://youtu.be/8prsi3JoatM
# 7 【緊急企画】当時のオールスターメンバーで侍JAPANを編成してみた!掛布さんと一緒に超独断と偏見で選んでます【掛布雅之】【高橋慶彦】【達川光男】
https://youtu.be/fUxUtKkI_5k
# 8 【裏事情】1985年バックスクリーン3連発秘話を当事者の掛布雅之さんに語ってもらいました【掛布雅之】【高橋慶彦】
https://youtu.be/6gAVXPa-U4M
# 9 【ゲスト掛布雅之さん】掛布さん本人にモデルになった漫画「若トラ掛布雅之物語」について聞いてみた!大谷翔平君は漫画みたいな野球選手【高橋慶彦】【掛布雅之】【大谷翔平】
# 10【掛布さん対談】「最終話」今だから話せる秘話【高橋慶彦】【掛布雅之】
https://youtu.be/jVGVLk4AZJQ
■高橋慶彦プロフィール■
1975年、広島東洋カープ にドラフト3位で入団、3度の盗塁王獲得。
33試合連続安打の日本記録を樹立。
引退後は福岡ダイエーホークス (現福岡ソフトバンクホークス)、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 、オリックス・バファローズのコーチを務めました。
野球の話や色々な企画にチャレンジして皆さんに楽しい動画を配信していきたい思います!
前回の動画
【阪神タイガース】掛布雅之さんコラボ第2弾!掛布さんはホームランを狙っていないかった?!その真実とは【高橋慶彦】【カープ】
https://youtu.be/dlmPufj4VlI
▼「カープよしひこチャンネル事務局twitter」▼
https://twitter.com/Yoshihiko_ch...
▼「カープよしひこチャンネル事務局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oshihiko_c...
▼よしひこチャンネルへのお仕事のご依頼・お問い合わせ▼
E-mail:[email protected]
音楽素材:DIVA様(https://dova-s.jp/...)
SE素材:OtoLogic様(https://otologic.jp/...)
キラキラ効果音工房様(http://kirakira-soundeffect.com/...)
効果音ラボ様(https://soundeffect-lab.info/...)
イラスト素材:いらすとや様(https://www.irasutoya.com/...)
イラスト素材:イラストAC様(https://www.ac-illust.com/...)
#阪神タイガース #プロ野球 #佐藤輝明 #高橋慶彦 #掛布雅之 #カープ #プロスピ #よしひこ #ヨシヒコ #プレイボール #かーぷ #CARP #本日のヨロピコ #パワプロ #baseball #赤ヘル #ヨロピコ #よろぴこ #ゲームセット #新OP #プロ野球スピリッツA #プロ野球スピリッツ #バッティング #甲子園 #センバツ #サヨナラ #ロッテ #千葉ロッテ #DNA #ベイスターズ #オリックス #西武 #ライオンズ #楽天 #イーグルス #日ハム #日本ハム #ファイターズ #ソフトバンク #ホークス #阪神 #中日 #ドラゴンズ #巨人 #ジャイアンツ #ヤクルトスワローズ #広島 #ヤクルト #コラボ #松中信彦 #王貞治 #松井秀喜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OmegaGamesWiki™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SIREN/サイレン】全アーカイブ集(No 001~100)
アーカイブ(取得場所/条件):
001 不入谷壁画 0:05
・No.001以外のアーカイブを全取得、堕辰子のデモを見終わると自動取得
002 三隅日報 0:27
・竹内多聞 1976年0時
・自動取得
003 神代家からの手紙 0:35
・牧野慶 数日前16時
・自動取得
004 広報はにゅうだ 0:45
・須田恭也 前日23時
・プレハブ小屋内、ロッカー横の棚
005 石田徹男の警察手帳 1:03
・須田恭也 前日23時
・スタート地点付近、石田徹男が落ちてくると、付近に落とす
006 BANG-バン- 1:12
・須田恭也 前日23時
・軽トラック、助手席に置かれている
007 四方田春海の図面 1:31
・高遠玲子 初日2時
・3.4年教室、廊下側の壁
008 合石岳遠足の写真 1:40
・高遠玲子 初日2時
・職員室、黒板に貼られている
009 竹内多聞の職員証 1:50
・竹内多聞 初日2時
・自動取得
010 巨石の欠片 2:00
・竹内多聞 初日2時
・墓地、祠に置かれている
011 井戸底の偶像 2:10
・竹内多聞 初日2時
・井戸から樽を引き上げた後、井戸付近に落ちている
012 奇妙な図形の落書き 2:20
・須田恭也 初日2時
・マンホール付近の壁の下に落ちている
013 恩田理沙の手紙 2:30
・須田恭也 初日2時
・最初の階段を上がった後の近くの小屋の上、終了条件2クリアで自動取得
014 テレホンカード 2:49
・宮田司郎 初日3時
・祠に置かれている
015 テレビ番組企画書 2:59
・宮田司郎 初日3時
・選鉱所1階、崩れかかっていた床に落ちている
016 スケッチブックの切れ端 3:18
・恩田理沙 初日4時
・離れ、机の引き出しを開けると、中に入っている
017 マナ字架メダル 3:28
・恩田理沙 初日4時
・終了条件2クリアで自動取得(須田恭也が月下奇人を確認した場所)
018 掛け軸 3:37
・牧野慶 初日5時
・石川家、和室の壁
019 羽生蛇村役場報 3:47
・牧野慶 初日5時
・食堂、調理場のカウンター
020 天地救之伝-末世過乱ノ事- 3:58
・須田恭也 初日7時
・シナリオ終了後自動取得
021 須田恭也の学生手帳 4:27
・宮田司郎 初日7時
・食堂内のテーブルの上
022 羽生蛇蕎麦 4:46
・宮田司郎 初日7時
・食堂の壁
023 羽生蛇村役場報 5:05
・宮田司郎 初日7時
・六角家のポスト
024 信者帳 5:15
・八尾比沙子 初日7時
・自動取得
025 神代淳の戸籍抄本 5:24
・須田恭也 初日8時
・自動取得
026 竹内伝書-神代家覚書- 5:34
・須田恭也 初日8時
・終了条件2出現後、竹内の墓付近に落ちている
027 開通記念集合写真 6:12
・志村晃 初日8時
・終了条件2出現後、管理小屋の机の上
028 カモシカ絵日記帳 6:30
・志村晃 初日8時
・鉱山事務所地下、床に落ちている
029 27年前の日付のカルテ 6:49
・恩田理沙 初日10時
・自動取得
030 八尾比丘尼伝承 6:59
・美浜奈保子 初日11時
・自動取得
031 海送り 7:08
・牧野慶 初日12時
・自動取得
032 前田知子の生徒手帳 7:27
・牧野慶 初日12時
・終了条件2出現後、社倉庫にあるバケツの中(屍人の視界ジャック必要)
033 安野依子の大学ノート 7:36
・竹内多聞 初日12時
・自動取得
034 村人の日記 7:46
・志村晃 初日16時
・物置小屋に置かれている
035 安野依子の絵葉書 7:55
・志村晃 初日16時
・高谷家のポスト
036 海還り 8:14
・安野依子 初日17時
・自動取得
037 水蛭子神社縁起 8:23
・前田知子 初日17時
・開始時の社内床の隙間(調べる→引き出す→調べる)
038 三隅日報 8:41
・前田知子 初日17時
・パトカー内、助手席のサイドポケット
039 道祖神 8:50
・美浜奈保子 初日17時
・自動取得
040 志村晃の狩猟免許証 9:00
・美浜奈保子 初日17時
・第一通洞入り口下の壁際の地面に落ちている
041 図書カード 9:09
・美浜奈保子 初日17時
・東3号斜坑奥、ランドセルの中
042 羽生蛇トライアングル 9:18
・美浜奈保子 初日17時
・東3号斜坑奥、ランドセルを開けた後、付近に落ちている
043 安野依子の学生証 9:27
・竹内多聞 初日2時
・祠の中、終了条件2進行で自動入手
044 アトランティス創刊号 9:46
・竹内多聞 初日2時
・民家内、奥の部屋の床に落ちている
045 水蛭子神社御神籤 10:14
・竹内多聞 初日2時
・神社の扉に結んである、御神籤を引くと取得
046 竹内多聞研究ノート 10:32
・竹内多聞 初日2時
・石窟内、石窟内地面に落ちている
047 前田知子の書置き 10:42
・前田知子 初日21時
・自動取得
048 「星を見る会」プリント 10:51
・美浜奈保子 初日22時
・体育館倉庫内に落ちている
049 羽生蛇村民話集 11:10
・美浜奈保子 初日22時
・図書室奥にある本棚に置いてある
050 宮田医院歴史年表 11:29
・恩田理沙 初日22時
・第一病棟2階、倉庫にある車椅子に置かれている
051 天使のレリーフ 11:38
・恩田理沙 初日22時
・101ベッドのシーツを取る、終了条件2クリアで自動取得
052 木花咲耶姫伝承 11:49
・神代亜矢子 初日23時
・自動取得
053 写真週刊誌-新読丸- 12:07
・高遠玲子 初日23時
・自動取得
054 聖歌集 12:26
・高遠玲子 初日23時
・墓碑に置かれている
055 天地救ノ伝-木る伝- 12:36
・高遠玲子 初日23時
・終了条件2クリアで自動取得
056 入院患者の手紙 12:55
・宮田司郎 第2日0時
・検査室にある机の引き出し
057 宇理炎 13:05
・宮田司郎 第2日0時
・終了条件2クリアで自動取得
058 祭壇の偶像 13:23
・須田恭也 第2日1時
・廃屋、仏壇に置かれている
059 三隅日報 13:33
・須田恭也 第2日1時
・仏壇のある部屋の畳の下に敷かれている
060 月下奇人 13:43
・須田恭也 第2日1時
・赤い池近くに咲いている
061 美浜奈保子の卒業文集 13:52
・美浜奈保子 第2日3時
・自動取得
062 宮田司郎のカルテ 14:11
・牧野慶 第2日4時
・自動取得
063 聖画-天使降臨- 14:30
・前田知子 第2日6時
・竹内の墓に上る階段をさらに奥にある土管の中
064 つちのこ手配書 14:39
・前田知子 第2日6時
・廃車の荷台から土管のあるほうを見ると追加(○ボタンで調べる)
065 天地救ノ伝-理尾や丹- 14:58
・牧野慶 第2日6時
・自動取得
066 うつぼ舟 15:17
・八尾比沙子 第2日6時
・自動取得
067 週間粕取 15:35
・須田恭也 第2日7時
・選鉱所休憩室の棚に置かれている
068 宮田司郎の免許証 16:04
・須田恭也 第2日7時
・宮田の最初のステージのスタート地点にある掘り返された跡付近に落ちている
069 美浜奈保子の履歴書 16:13
・須田恭也 第2日7時
・選鉱所の坂を下った付近にあるドラム缶に置かれている
070 志村晃の古びた写真 16:32
・竹内多聞 第2日10時
・自動取得(志村初日17時で3回目のプレイ、安野を隠れさせ、写真の発見が必要)
071 欄干の傷跡 16:41
・竹内多聞 第2日10時
・デモで二人が話をしていたあたりの欄干を調べる
072 卓袱台の落書き 16:50
・四方田春海 第2日15時
・居間の卓袱台に書かれている
073 カモシカ学習帳 17:00
・四方田春海 第2日15時
・子供部屋にある机に置かれている
074 ビーズ人形 17:10
・四方田春海 第2日15時
・終了条件2出現後、納戸の穴に落ちている
075 天地救ノ伝-稗え田ノ木ノ実- 17:20
・神代美耶子 第2日15時
・自動取得
076 入院患者の落書き 17:38
・竹内多聞 第2日18時
・最東の隔離室、ベットの付近の壁
077 古びたアルバムの写真 17:47
・竹内多聞 第2日18時
・終了条件2出現後、資料室の机に置かれている
078 天使救ノ伝-果報ノ御告げ- 17:57
・八尾比沙子 第2日19時
・自動取得
079 粗戸町内地図看板 18:15
・須田恭也 第2日20時
・タバコ屋横の通路の壁
080 竹内伝書-羽生蛇村ノ信仰- 18:24
・須田恭也 第2日20時
・六角家、下駄箱の上に置かれている
081 羽生蛇村風土記 18:52
・四方田春海 第3日0時
・スタート地点近くにあるゴミ箱の中
082 笑い袋 19:11
・四方田春海 第3日0時
・中野家の箪笥の上
083 神代家お手伝いの日記 19:29
・四方田春海 第3日0時
・近藤家の庭に落ちている
084 竹内多聞の手帳 19:39
・竹内多聞 第3日3時
・自動取得
085 東エリのレコード 19:57
・竹内多聞 第3日3時
・竹内多聞操作で、近藤家のレコードの横に置かれている
086 羽生蛇村航空写真 20:07
・竹内多聞 第3日3時
・竹内多聞操作で、松川屋カウンター横の壁
087 生き返り頭脳ゲーム 20:16
・竹内多聞 第3日3時
・須田恭也操作で、千曳橋の先の墓の上に置かれている
088 牧野慶養父の遺書 20:25
・牧野慶 第3日7時
・自動取得
089 双子の写真 20:35
・牧野慶 第3日12時
・吉村家内にあるアルバムを調べる
090 竹内多聞宛の手紙 20:44
・牧野慶 第3日12時
・吉村家横にある焼却炉を調べる
091 行方不明少女の張り紙 20:54
・牧野慶 第3日12時
・管理小屋裏にある掲示板に貼られている
092 空魚 21:12
・牧野慶 第3日12時
・サイレン小屋上に、はしごで登り、文様上の空を叩くと、空魚が落ちてくる
093 白衣の燃えカス 21:30
・竹内多聞 第3日16時
・終了条件1クリアで自動取得
094 アトランティス増刊号 21:40
・竹内多聞 第3日16時
・解体屋、机の上に置かれている
095 聖画-楽園- 21:59
・須田恭也 第3日23時
・自動取得
096 焔薙 22:08
・須田恭也 第3日23時
・神代淳を倒した後、目の前に刺さっている焔薙を取る
097 竹内多聞の絵日記 22:26
・竹内多聞 第3日23時
・自動取得
098 三隅日報 22:35
・四方田春海 第3日23時
・自動取得
099 新説羽生蛇村事件 22:44
・須田恭也 後日0時
・自動取得
100 三隅日報 22:53
・須田恭也 後日4時
・自動取得
サムネイル製作:K.K
#SIREN #サイレン #アーカイブ
======================
- ゲームタイトル: SIREN(サイレン)(PlayStation 3(PS2アーカイブス))
- 発売日: 2003年11月6日 (日本)
- 価格: PS2アーカイブス:1200円(税込)
- ジャンル : ホラー、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 ESRB : Cero C
- 開発: SC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 発売: ソニー・コンピュータ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赤井はあと】哈洽馬中之人疑似空條徐倫 ... - YouTube 的推薦與評價
【赤井はあと】哈洽馬中之人疑似空條徐倫!? 【hololive/ホロライブ】 【赤井心/赤井はあと】 【哈洽馬/Haachama】. ... <看更多>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赤井はあと| 虛擬Youtuber Wiki | Fandom 的推薦與評價
赤井はあと 的自我介紹外表為16歲金髮女子高中生,有點傲慢的後輩角色,普遍情況都是傲慢的姿態但總是能和所有人保持友好,特別喜歡紅色緞帶和紅心因此以此主題作為自己 ... ... <看更多>
赤井はあと 中之人 在 Re: [Vtub] 赤井はあと活動暫時休止(談因學業暫止,有中之人 ... 的推薦與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