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挺台入北約? #誰疑美棄台?
#台灣面對國際關係不該輕率躁動
今日凌晨,網路上傳開拜登總統接受美國媒體ABC News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專訪時的一段談話,被認為是繼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前一日的發言後,美國政府再度公開對阿富汗撤軍後世界各國包括台灣都逐漸升溫的「#疑美論」(認為美國的安全承諾不可靠)做出回應。
我們來分析一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是否真的對台灣有影響,又有哪些人藉機提款?
📒先來讀段原文與翻譯(有興趣比較各家翻譯看ref,頗有趣):
STEPHANOPOULOS: You talked about our adversaries, China and Russia. You already see China telling Taiwan, "See? You can't count on the Americans." (LAUGH)
史蒂芬諾伯羅斯:「你談到了我們的對手們,中國和俄羅斯。你已經看到中國在告訴台灣:『看到沒?你們不能靠美國人啦/美國人靠不住啦(笑)』」
BIDEN: Sh-- why wouldn't China say that? Look, George, the idea that w-- there's a fundamental difference between-- between Taiwan, South Korea, NATO. We are in a situation where they are in-- entities we've made agreements with based on not a civil war they're having on that island or in South Korea, but on an agreement where they have a unity government that, in fact, is trying to keep bad guys from doin' bad things to them.
拜登:「中國怎會不這樣講?(中國不這樣講才奇怪之意)你看哦,喬治,台灣、南韓、北約的狀況根本就(和阿富汗)不一樣。現在我們身處的情況是,無論是在那座島上或是在南韓,我們都同意那裡沒有內戰,而是有統合(一致)的政府,事實上,他們也正試圖別讓壞人對他們做出壞事。」
We have made-- kept every commitment. We made a sacred commitment to Article Five that if in fact anyone were to invade or take action against our NATO allies, we would respond. Same with Japan, same with South Korea, same with-- Taiwan. It's not even comparable to talk about that.
我們已承——我們信守一切承諾。我們對(《北大西洋公約》(North Atlantic Treaty)的)第五條作出了莊嚴的承諾,如果有人要入侵、或採取行動對抗我們的北約盟友,我們會回應。對日本是如此,對南韓是如此,對——台灣(也)是如此。這根本就無法比較。」
❚
這段談話一出,讓許多熟稔台美關係的前官員、政策專家、分析師與評論者都相當驚訝,認為「#高度不尋常」,因為這幾乎等於把台灣(以及日韓)放到對美國來說與北約盟友同等級的位置,意味著如果台灣及日韓遭受攻擊或對抗行動,美國將會有所反應(包括出兵),如果以政策意涵來解讀,這等於極大化美國對東亞友鄰的安全承諾。
以前連《美日安保條約》是否涉及釣魚台都要吵個幾十年,怎麼可能一句話就說日韓台我通通要守下來?何況美國與中華民國🇹🇼(or台灣)目前並未有正式的軍事同盟或協防條約(MDT),如何與北約對比?(《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集體防衛(collective defence)」條款主張:聯盟中任一成員受攻擊,將被視為對全體成員的侵略事件。)
與台灣網路輿論圈的自嗨、樂觀情緒(#台灣要加入北約了?美國爸爸表態死守台灣!)相反,正因為這個表態太過不尋常與不可能,更違反了美國長期以來堅守的「#戰略模糊」政策立場(”a deviation from a long-held U.S. position of "strategic ambiguity.”)。
第一時間,許多評論就認為這可能是拜登的又一次 #口誤(misspoken),代表人物如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 #葛來儀(Bonnie Glaser)就抱持這樣的看法。
如果到她及一些美國政策圈人士的推特上去逛逛,可以看到在消息出來後,他們就熱烈討論這是否又是口誤、等著看白宮或國務院誰出來把這句話收回去...諸如此類的推文。
(葛來儀推特:https://twitter.com/BonnieGlaser/with_replies)
果然,該篇專訪登出後不到7個小時,拜登政府的資深官員就對路透社(Reuters)放風透露:「#美國對台政策不變。」(“policy with regard to Taiwan has not changed”)
❚
繞了一圈,什麼都沒改變,只有某些人又開心自嗨了一波,或是藉機使力推了一波自己關心的議題。
1⃣️長期關注美台關係議題的「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粉專大概是台灣這一波訊息燒開的推播起點與主力,內容尚稱公允詳實,並未特別增添政治觀點,也提醒大家美國依然沒有明確回應如果中共出兵,美國會是如何的回應法。(但美國也不可能明確回應,「戰略模糊」,remember?)
2⃣️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於凌晨2點多發文(大概是觀測站的粉絲),除了同樣提供原文翻譯及評論,重點在他提到拜登的談話,「與美國國安會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把台灣與以色列並列的談話,都明確破除中共正在台灣大肆操作的「#疑美論」和「#美國棄台論」,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這件事確實值得關注。然而坦白說,台灣的「疑美論」和「美國棄台論」有多少成分是中共大肆操作,有多少是民間自發討論?大概很難有人可以給出客觀量化的數據。因為在阿富汗撤軍後,世界各國都多少興起了這股 #疑美論風潮,連《紐約時報》與諸多民主黨政治人物都批評拜登,紐時更提醒諸多亞洲國家包括 #台灣要警醒。但台灣面對中共武力威脅與併吞野心,自然又多了這一層複雜的外力因素。
但也沒關係啦,台灣人又不是第一次面對美國撤軍,沒那麼玻璃心,對吧????
(請自行腦補安納金與莉亞meme)
台灣:first time?
3⃣️民進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王定宇委員也一如往常的ㄒㄧ⋯分享外交消息給大家,他除了分享「觀測站」的貼文外,主要是在自己的評論中獨到地給出了「美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觀點。他提到:「這不僅是另一個首次把台灣跟北約、日韓列為同等盟國,更是美國總統首次明確地表達,台灣面對的是外敵,而台灣是個完整的國家、政府。這是個難以置信的重大改變。」
(???我們看的是同一篇專訪嗎🤔️)
不知道王委員是英文太好還是情緒太亢奮,以上的解讀實在有些太over。前半段勉強說得通,至少從拜登總統的談話,我們可以看到台日韓有著與北約盟國的「#相同待遇」,但這其實離成為北約盟國或角色身份如同北約盟國都有一點差距。
再來,拜登總統在提到台灣與南韓前時用的詞是「entities」(實體),這個詞很常用於形容一些不能算是主權國家的團體,美國或世界各地在國際法中討論到中華民國(ROC)或台灣(Taiwan)時很常使用這個詞,如「#政治實體」(political entity)。雖然不知道為何把南韓也放在一起(大概又是直率坦言下的口誤,韓國人知道會很生氣吧?),但重點在後面提到的「他們(台灣&南韓))有個 #統合一致的政府」(”they have a unity government”)。
拋開國內的朝野政爭,台灣基本上是有個一致、受民眾承認的政府,這是常識,哪裡有提到台灣是個完整的「國家」?這是哪門子「難以置信的重大改變」?歷史經驗證明,王定宇委員的「嗨翻」,通常對台灣都沒什麼幫助。而王委員以為在揉眼捏大腿的國際專家,早就根據經驗冷靜預判出的局勢走向,也很快被拜登政府資深官員證實。
該說拜登政府資深官員打臉王定宇委員嗎?還是讓他繼續嗨?
❚ 小結
近期有一些帶風向的作為與說法,認為在野黨(主要是國民黨)採取疑美論、挑戰甚至傷害台美關係及許多人為增進台美關係付出的努力。我不會不同意中共對台無論是實體滲透或是虛擬世界的資訊戰、認知作戰,都是我們該關心的議題及與之對抗的作戰陣地。但真的懇請執政黨多花心力在國防改革、軍事轉型或是兩岸關係的改善上,不要整天操作台美關係的訊息作為打擊在野黨的大內宣。
挑少數極端聲音出來講實在沒意思,難道陳O惟、王O宇之流的聲音可以代表民進黨主流意見?相信民進黨的朋友也不會認同。
就我個人觀察,實在不認為國民黨內疑美、反美是主流立場,至多在個別議題上與美方立場有不同意見,黨的整體與決策層級人士基本上都是親美立場居多,只是他們又要顧及兩岸關係(親美和陸),沒辦法(也不認同)像民進黨那樣採取「#一邊倒」的政策,完全走「抗中保台」路線,親美程度感覺有差。但很大程度上,一些國民黨人也認為這樣的一邊倒政策對台灣人民的安全來說其實 #不夠負責任。
這樣一邊倒不留餘地,甚至可能煽動戰爭風險的路線對台灣是有危險的,「在應競爭的領域競爭,在 #可合作的領域合作,在 #必須對抗的領域對抗」,這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揭示的對華方針,絕對不是一些人說的什麼美中全面爭霸、準備開戰,台灣要趕快選邊站對邊。
這也是為何近期包括吳釗燮部長、邱義仁秘書長及蔡英文總統,都一再發出 #踩煞車 意味的言論,甚至關心對岸水災,一改對抗姿態的原因。畢竟台海風高浪急,美國也不得不出來重申政策框架的邊界,「拜登政府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灣獨立。」(by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
對美國來說,這些長期的政策框架如果不是地緣政治結構大幅改變,很難輕易撼動,即便政策要改弦易撤,也都有從摸索、試探到逐漸釋放訊號的過程,不可能因為總統一句話推翻整個政策框架(即便他擁有那樣的權力,但也得透過一些程序來處理,而且幕僚們應該會死命勸阻他)。
君不見繼資深官員放話路透社之後,#國務院發言人 也跑出來重申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及一中政策等老調了嗎?歷經幾十年淬鍊實踐的政策框架,是不可能輕易更動的。
要戰略模糊還是戰略清晰?這件事 #本身也是模糊的,端看當下環境美國要如何彈性運用,重點在於能夠有效嚇阻。
台灣內部因為歷史與政治的多重因素,對於自身在國際上的地位有著 #焦慮與不安全感,把美國視為維持生存的唯一救生圈。阿富汗撤軍為何在台灣引起極大熱議,除了媒體的推波助瀾、喚起年長的國人當年美國撤軍斷交的痛苦回憶,很大程度上也是反應當前國人尤其綠營內部或許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 #焦慮與恐懼,想要相信、也逼自己相信美國一定會幫忙防守台灣、台灣非常重要,因此看到美方的誰說了什麼一點話,情緒就受到大幅刺激與波動,不是歡欣鼓舞就是難過得要命,實在大可不必。
如果是真正 #勇敢自信的台灣人,看到今天阿富汗面臨的情況(或說下場),應該是可以 #處變不驚(我們 #中華民國派 喜歡講 #莊敬自強 💪),最應先思考的是如何自立自強、如何提升台灣的籌碼與重要性,來認真檢視各項議題:是否要改革兵役制度、加強台灣的國防戰力,我們的軍事轉型完成了嗎?做對了嗎?我們的兩岸溝通管道暢通嗎?有辦法在周邊出事時保持最基本的聯繫而不誤判嗎?
#國際關係是關乎生與死的學問(”International theory is the theory of survival”— Martin Wight, 1961),需要長期觀察與浸淫才能一窺堂奧。近年來開始有很多專注國際關係的新媒體出現與傳統媒體的投入,這是好事。台灣非常需要了解國際關係,無論是經貿或是更重要的安全層面,更應該隨時保持冷靜思考,不要患得患失、隨媒體或政治人物的誇張言論起舞,因為這關乎我們所有人共同家園的存續,
我們所有人的生與死。
同時也有4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7萬的網紅-YouTuber音樂人-稻村壤治,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使用釣魚標題對不起!XD 即使這樣還是非常感謝你觀看了這部影片。 我會用心製作, 帶給大家全新的歌曲, 10/31還請大家期待! 一直以來謝謝你的支持!我愛你 ― ― ― ― ― 衷心感謝您收看本次作品。 在這個頻道,每週四、五、六、日,會上傳台灣歌曲(中日文版) 或日本歌曲的MV、在台...
「網路釣魚意思」的推薦目錄: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Yale Chen 陳頁真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YouTuber音樂人-稻村壤治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啟點文化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沈哥愛旅行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網路釣魚是什麼? 網路肥魚就是你?】社群網路處處有暗礁 的評價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如果我在Instagram 遭遇網路釣魚,該怎麼辦? - Facebook 的評價
- 關於網路釣魚意思 在 釣魚文| PTT鄉民百科 - Wiki Index | | Fandom 的評價
網路釣魚意思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新興趣 #植物殺手就是我 #還坐了一趟恐慌症雲霄飛車
我最近有了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興趣,就是種植花草。(白羊座總是三分鐘熱度,成功了就不玩了!)
然後這個興趣竟然讓我坐了一趟恐慌症雲霄飛車............起因是因為我想要自製有機肥,去咖啡店要了咖啡渣XDXD
因為我都是種植在工作室的室內陽台,施肥會長小蚊蟲,我工作會受到影響,而且覺得阿紮很煩,所以我使用戴蓋肥料盒,這可以減少長小蚊蟲,但是效果就沒有直接在土上那麼優,畢竟是澆水才透一點點下去。
所以我用利用雞蛋殼,弟妹跟我說咖啡渣也可以,我就去咖啡廳要了咖啡渣。
先來說說咖啡渣,對我的影響,我個人是不能聞或噴香水,也不能喝咖啡或聞濃郁熱咖啡味道的人,專門賣咖啡的咖啡廳我是不能進去的,因為我光聞為緯到我就頭會暈,去咖啡廳我都要做離吧檯遠遠的位置。
然後,我第一次接觸咖啡渣,店員人非常好,給我超大一包,還包了兩層袋子,我拿回家後收進行李(當時在娘家),發現味道有點重,於是我決定讓他先在娘家的陽台發酵變有機肥,沒想到我在陽台一打開的一瞬間,咖啡味道整個沖出來,我一打開馬上就閉氣,用逃的離開現場。
但是,已經、來、不、及。
我整個人覺得頭昏,躺在沙發上,接著心跳加速到跟飆車一樣,四肢無力,無法呼吸,全身發軟,恐慌症被誘發,而且速度極快,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
之前是會有警訊跟步驟的,像去大賣場我人一有不對勁,我就跟龔少說:「我不行了,我們要快點出去」,去菜市場一呼吸困難,馬上算一下自己可以撐多久,是否快速買完想要的東西離開,所以我的恐慌其實是有時間讓我反應離開現場的。
猛烈攻擊通常都是睡覺偷襲的,第一次白天遇上,完全沒有緩衝時間。
還好恐慌症就是坐多半小時左右就會過去,這次大概是十多分鐘吧~就躺在客廳沙發也不能自己回到房間。
說起來也是我自己傻,我本來就碰不得咖啡,因為想要種植物就忘了這回事,也沒有想到咖啡渣會是誘因之一,#原來我連咖啡渣都碰不得
(也或許是巧合,之後回診問問醫生)
我覺得植物養殖是一個坑。
本來一開始我只是想要種香草,好讓我在做晚餐時有新鮮的香草可以使用,所以我在大賣場買了巴西利、迷迭香、薄荷,我都種在市內陽台,結果薄荷長得太好,被白色小蟲蟲愛上,整株葉子背面都是白色蟲,我是整盆滅了,剩根重養,結果白蟲還是一直來,我猜可能是土裡帶來的,因為現在其他盆栽還是有看到一兩隻,總之最後我就放棄了薄荷讓他去當有機肥。
後來有一天,龔少說他想要黃色雞蛋花(其實他之前就一直有說,但我家都是室內陽台),這次他又提,我就查了雞蛋花可以插枝,改天有機會再去跟人家要來插枝就好,沒想到還沒有到手雞蛋花,龔少又在台中某家咖啡廳看到一顆超美的樹,我們覺得美到驚為天人,一問之下是垂枝茉莉(白玉蝴蝶),我就直接去網路上買了3吋三盆($40/盆),因為怕養死了,所以直接先來三盆玩玩,其中有一盆送來的時候,已經有花了,我們好開心唷~但是有花那一盆,底下就長了分枝,我想說這樣很亂,要學園藝花市種成麻花捲那樣,結果在我強制調教下,第二周矯正的時候「啪」一聲,折了!
龔少叫我不要再搞了~人家好好地正在開花,我又#見不得樹歪,三棵垂枝茉莉全部綁鐵桿讓他挺直。
後來發現其實滿多人有種垂枝茉莉(雖然他跟茉莉好像沒關係),但是沒修飾的垂枝茉莉就次雜亂無章,所以後續的修飾我還要再學一學,不過不知道他能不能在我手中存活就是了....
路邊跟阿伯要了幾棵左手香,黑青可當藥草使用,個人覺得滿好的,唯一不好的就是阿伯忍痛割愛給我的是會轉彎的左手香,就是垂下盆子那種(遮臉),因為他是割愛(他喜歡遮盆,感覺茂盛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挑說我要植的,總之我想要左手香不要歪,但我妹說我這樣有強迫症,他就是歪的....
而且 #這個興趣讓我好焦慮,我一天照三餐澆花,某天移盆的時候,我發現我精心愛護的三隻蚯蚓被我澆花澆死了!
龔少不能相信,我弟也說:「釣魚把蚯蚓切成三段都不會死,你竟然可以養死蚯蚓也是厲害。」
拜託,最心痛的是我,好嗎?
我養了它們那麼久,每次搬家都要數三隻有沒有一起過來~它們竟然被淹死了。(大哭)
我查了網路是說最好的方式就是土表面乾了多少,一次澆透到水漏出水盆。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後來我告訴自己 #一三五澆花,但其實也沒有忍住就是....
再加上最近看一本BL仙俠小說,男主角兩人在西府海棠樹下相遇,尊師會變出海棠花傘為徒弟遮雨,於是我去查了西府海棠,簡直美死了,他不是路邊的那種四季海棠(草本棵),而是木棵的蘋果屬的海棠樹,大概這種海棠有幾種左右,貼梗海棠、木花海棠、垂絲海棠、西府海棠.....等等。
我在花市有看到小造景盆栽的貼梗海棠,但是我就是執著於西府海棠,發現網路上有賣種子,買回來才知道問題很大...他的發芽法是冷基層,賣家也說要發芽有點難度,我網路查要冰在冰箱三個月才有機會發芽。
這是在開玩笑嗎?
樹種的發芽真是考驗耐心,剛好牡羊座就是沒有耐心。
所以我又開始搜尋,終於在田尾(花之鄉)找到店家說最後一顆三年接稼的,已經有開花了,但是我收到已經花謝,雖然這顆外型讓我不滿意(樹歪),又單價高,但是西府海棠種子我應該是沒辦法發芽了,單價高還是買下去吧~這兩三發現又開了三個花苞,好開心,可以看到西府海棠花本人了!
唯一不滿意就是這棵接稼下面細,上面粗,還歪的,現在我要想辦法搬正,不然我受不了樹歪。
最近春天我在山上一間餐廳看到非洲芙蓉,超美的,就是垂下來的繡球花。是盤藤植物,我很喜歡,在山路邊又有看到好幾株,回家後念念不忘,就要求龔少再帶我去一趟要插枝,因為一等花期過,沒花後誰認得出來滿山雜草哪一棵是它??
沒想到插枝是學問,我看我爸插枝垂枝茉莉都發芽,我插枝非洲芙蓉現在跟樹枝一樣...
因為非洲芙蓉現在一般花市也沒有在賣,我看到蝦皮尚有賣,最多就是去買人家插枝成功的吧!
再來公公知道兒子想要一棵雞蛋花,搬來一棵香水雞蛋花(紅色彩色那種),現在這棵不知道怎麼辦,就先放在一旁,龔少已經挑好大花盆˙,但是又不想要直接種進去,我等待淘寶買的美植袋來,到時移植在套進花盆中。
龔少的黃色雞蛋花夢,現在是覺得有就好了.....
前幾天去大坑走步道,在一間花市看到竟然有在賣日本甜蔥,一盆才$150,我就很想買啊!
可是龔少說我買蔥幹嘛,開玩笑,你很喜歡吃啊~在超市兩株$60你知不知道,現在一堆$150,怎樣都划算!
而且我早就默默地拿常盆栽種啟開新農場了,有三星蔥、芹菜、蘿蔔、白梗九層塔......等等。
最近是梔子花的花期,我買了一盆大花梔子花(滿堂春),結果開花不到三天就花謝,而且葉子還枯黃了,看來是活不過這星期了,連帶旁邊本來養的肥嫩嫩的的巴西利也一副枯黃要掛的樣子.......
估計我的花園很就會滅掉一辦....
龔少跟雙圓也買了多肉跟造景的青苔鐵線蕨,不過他們都不准我碰就是........因為我是殺手......
它們不能讓唯一的盆栽掛了.....
網路釣魚意思 在 Yale Chen 陳頁真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2018年我決定要開始在網路上分享我的FIRE之路
2018年年底,我推出「美股被動是投資」課程
到目前,學員已經超過4500多位參加本課程
.
我從學員裡,可以看到
渴望自己達到提早退休的人,他們與我對話的聲音裡
可以聽得出,現在眼前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會繼續往前
遇到問題,就去找解決的方法
.
他們還會偶爾跟我分享
自己的進度如何了
還會想辦法讓自己賺更多錢
省多一點錢
開拓副業
甚至有人創業
就是為了讓自己趕快達到FIRE
.
如果你覺得說,你加入我的課程
買了課程就成仙
那不好意思,我很難幫助到你
因為我沒有那麼厲害,我只能幫助願意幫助自己的人
如果你不願意幫助自己,只覺得說
買了這個課程就達到財富自由
那妳心態還未正確
因為真正能夠讓你達到財富自由的,是你自身的行為習慣
我可以給你釣魚的工具
但你要自己去釣魚,我沒有辦法去買釣魚竿,買魚餌,還要直接釣魚給你
❤️
網路釣魚意思 在 -YouTuber音樂人-稻村壤治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使用釣魚標題對不起!XD
即使這樣還是非常感謝你觀看了這部影片。
我會用心製作,
帶給大家全新的歌曲,
10/31還請大家期待!
一直以來謝謝你的支持!我愛你
― ― ― ― ―
衷心感謝您收看本次作品。
在這個頻道,每週四、五、六、日,會上傳台灣歌曲(中日文版)
或日本歌曲的MV、在台灣街頭表演的影片,還有Vlog生活影片等等。
我有按照各個影片的性質,設定了各種播放清單,
如果您有時間的話,請務必要去觀看喔😌我愛你!
《活動演出、街頭表演等詳細資訊,請參考IG及FB粉絲專頁》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eorge_inamura/?hl=j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eorge1namura/
◆TikTok【New!!!】
《@grorge1namura》https://vt.tiktok.com/kqpDj6/
⭕️【Profile】
稻村壤治George -Youtuber音樂人-
出生於日本福島縣
已住在台灣三年半(※目前暫回日本)
語言:日文、中文
― ― ― ― ―
📹【作品・電視節目・活動演出經歷】※ 以下節選代表作品
◆聲林之王 -第一季-[音樂節目]
https://youtu.be/MnI0uWByhfs
◆2020台灣觀光局新廣告[イロイロ台湾、遊び台湾]樂活篇(男主角)
https://youtu.be/SO-RwtBijgY
◆2020杜鵑花音樂會[台北市政府官方活動]
https://youtu.be/ysiQrVNVOgs
◆WTO姐妺會[綜藝節目]
https://youtu.be/HxMKTu8fBgc
◆Music Video「Hello」稲村壌治George[首次自創中文歌曲]
https://youtu.be/a1tiN8Cwirs
― ― ― ― ―
✏️【故事】
2017年的春天,抱持著[3個月內要在臺灣正式出道!]的目標,
義無反顧地在毫無關聯的臺灣,開始了嶄新的音樂活動。
當時完全不懂中文,也沒有任何相識的朋友。
完全是從零開始,沒有做出任何滿意的成績,一直在艱辛的狀態下,
但之後遇到了許多奇蹟的邂逅,活動也逐漸地擴展開來。
2018年1月~3月期間,曾和知名日籍YouTuber三原慧悟共同組成了名為【三原TAIWAN】的團體一起活動,
發表過多首翻唱歌曲,觀看次數都超過了100萬次,成為了大家的熱門討論話題。
2018年7月,在臺灣舉辦了個人LIVE演唱會,成功動員了150人參加。
也接連出演了綜藝節目和音樂節目。
之後,在2019年12月1日,以【YouTuber音樂人】的身份,
正式開始了全新的活動。
用日文演唱臺灣歌曲的影片,以及在臺灣街頭上演唱日本歌曲的影片,
有好幾部都紅極一時,引發話題。
2020年3月,YouTube個人頻道訂閱數成長率,
獲得了臺灣當月份排行榜的第一名。
同年的3月,參與了臺北市政府舉辦的官方活動[2020杜鵑花音樂會],
與臺灣的巨星們《白安、曾沛慈、畢書盡、1976》同台演出,
讓活動的開幕演唱會更添精彩。
現今在各個網路平台的追蹤人數已累積超過了10萬人,
YouTube的總觀看次數已突破了550萬次。(現2020年9月)
現在,是在臺灣最有名的日本人音樂人的呼聲很高。
在日本出演媒體節目及活動的機會也逐漸增加中。
2019年2月,日本BS富士電視台特例採訪,
播放了長達1小時的個人紀錄片-〖台湾発、夢追い物語〗。
同年4月及7月,分別出演了在家鄉福島縣的福島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節目[ゴジテレ],以及音樂節目[二畳半レコード]。
同年7月,參與了每年在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舉辦的大型活動[台灣FESTA(台湾フェスタ)]的表演。
中文翻譯:林嘉慶/Keita
◽◽◽◽◽◽◽◽
【歡迎來信工作邀約】
若有工作邀請,請麻煩您用email聯絡。
我等候您的回信。謝謝。
歌曲製作、活動表演、業配合作、代言人、廣告、樂器廠商及商品評論、模特兒等
📩 guitaraikoukai0001@gmail.com
◽◽◽◽◽◽◽◽
本作品をご視聴頂きまして心よ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こちらのチャンネルでは毎週木金土日、
台湾の曲や日本の曲のMV、海外でのストリートライブ映像、
福島県でのVlog生活動画をアップしています。
各ジャンルごとに再生リストをご用意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
お時間がございましたらぜひ覗いてみて下さいね。シェイシェイ
⭕️【Profile】 日本語
稲村壌治George -YouTuberミュージシャン-
福島県いわき市生まれ
台湾在住三年半(※一時帰国中)
言語:日本語 中国語
— — — — —
📹【作品・メディア・イベント出演経歴】※ 代表作を抜粋
◆聲林之王 -第一期- [音楽番組]
https://youtu.be/MnI0uWByhfs
◆2020台湾観光局公式CM[イロイロ台湾、遊び台湾]ロハス編(主演)
https://youtu.be/04LxUirCHFA
◆2020杜鵑花音樂會[台北市政府公式イベント]
https://youtu.be/ysiQrVNVOgs
◆WTO姐妺會[バラエティ番組]
https://youtu.be/HxMKTu8fBgc
◆Music Video「Hello」稲村壌治[初めて自身で作詞作曲をした中国語楽曲]
https://youtu.be/a1tiN8Cwirs
― ― ― ― ―
✏️【ストーリー】
2017年春[3ヶ月で台湾メジャーデビュー!]という目標を掲げ、
縁もゆかりもない台湾で活動を始める。
現地の言葉も分からず知り合いも皆無。
文字通りゼロからのスタートを切り、結果を出せず苦しい状態が続いたが、
数々の奇跡的出会いに恵まれ活動は徐々に広がりをみせる。
2018年1月~3月はYouTuber三原慧悟氏と共に【三原TAIWAN】として活動し、
100万回再生を超えるカバーソングを何曲も発表し話題となった。
2018年7月には台湾での単独LIVEを開催し150名様を動員。
現地のバラエティー番組や音楽番組にも出演を果たす。
そして2019年12月1日【YouTuberミュージシャン】として本格的にYouTube活動を開始する。
台湾の楽曲を日本語で歌った動画や、
日本の楽曲を台湾の路上で歌った動画が何度もスマッシュヒット。
2020年3月には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成長率が台湾で月間第一位を獲得。
同年3月には台北市が主催するイベント[2020杜鵑花音樂會]に出演。
台湾の名だたるスター《白安、曾沛慈、畢書盡、1976》らと共演を果たしオープニングLIVEを飾る。
SNS累計フォロワーは現在10万人を超え、YouTubeの総視聴回数は550万回を突破。(2020年9月現在)
今台湾で最も有名な日本人ミュージシャンの呼び声が高い。
日本でのメディア出演やイベント出演も増えてきていて、
2019年2月BSフジさんより異例の1時間単独ドキュメンタリー番組[台湾発、夢追い物語]放送。
同年4月故郷である福島県のニュース番組[ゴジテレ]、
7月には音楽番組[2畳半レコード]に出演。
同年7月には東京代々木公園で毎年行われている大型イベント[台湾フェスタ]出演を果たす。
奇跡の出会いと勇気の一歩で全てを切り開いてきた男から今後も目が離せない!
― ― ― ― ―
【お仕事のご依頼はメールにて承っております】
・楽曲制作
・イベント出演
・コラボレーション動画
・各種産品紹介
・コマーシャル出演
・テレビ番組出演
・楽器メーカーモニター
など
📩:guitaraikoukai0001@gmail.com
絆
#抱歉#對不起#不好意思
網路釣魚意思 在 啟點文化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10/15 開課!】《學「問」~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第17期
掌握達成共識的關鍵能力!
課程資訊:http://www.koob.com.tw/contents/232
更多學員心得分享:http://goo.gl/A07zZ0
【人際維基】桌遊體驗會~讓你一玩就懂別人的在乎~8/3(六)14:00
活動資訊課程:https://www.koob.com.tw/contents/3072
【線上課程】《時間駕訓班》~
學會提升效率,擺脫瞎忙人生,做自己時間的主人
課程連結:https://pse.is/DDDHB
第一講免費試聽:https://youtu.be/flfm52T6lE8
【線上課程】《人際斷捨離》~
讓你留下怦然心動的關係,活出輕盈自在的人生!
課程連結:https://pse.is/E5MW5
第一講免費試聽:https://youtu.be/YyLvd1cNcDw
線上課程【不用開口,就讓你擁有人際好感】
啟動人際溝通的關鍵影響力 https://goo.gl/v3ojdo
桌遊【人際維基】~一玩就懂得別人的在乎:https://goo.gl/Ej4hjQ
到蝦皮購買【人際維基】:https://goo.gl/ASruqR
=============================
以下為本段內容文稿:
你覺得一般我們走在路上,或者是在沖澡的時候,會比較危險,還是搭飛機會比較危險呢?
其實根據國外的「公共健康統計」裡面告訴我們哦,人呢,走在路上不小心摔死的風險是1/152;而死於墜機的風險是1/8321。
這兩個比較強的相對風險是0.002,意思就是喔,摔死的風險比死於空難的風險,高出2000倍。
可是就算你理性上知道這些數字,跟它所代表的意義。但是呢,在你主觀情緒上,可能呢特別是對某些人來說,坐上飛機還是很容易緊張、手心冒汗;尤其遇到亂流的時候,都會有人生跑馬燈的狀態。
那也因為這樣的特性,其實我們在面對真實人生裡面的很多決策,都會有不理性而且失準的狀態。
就好像是哦,如果我告訴你,沖澡的時候摔倒的機率是1/1000,這時候你對這句話有什麼感覺?你會在自己沖澡的時候,感覺到特別的緊張嗎?
還是你都會覺得這沒什麼事,因為呢,每一次沖澡會摔倒機率都很低。就像是丟硬幣一樣,每一次丟硬幣的機率都是獨立的;出現正面還是出現反面,都是各50%。
但是事實上,在這裡的判斷你是專注在「獨立的機率」,然你可能忽略了「時間」跟「次數」這兩個原因。
比如說吧,如果我的問題不是丟硬幣的時候,出現正面的機率;而是我問你,丟硬幣100次裡面,至少出現一次正面的機率;你就會得到非常不一樣的答案。
如果丟硬幣100次裡面,至少出現一次正面的機率,它的機率就叫做99%;同樣的道理喔,如果洗澡的時候摔倒的機率是1/1000,那你每天都會洗澡,那麼你大概至少每三年就會跌倒一次。所以你覺得需不需要小心?
其實我們對於很多事情的判斷,特別是「風險」的認知,我們往往是高估小風險,而低估大風險的。
就像是諾貝爾獎得主卡曼他說的,槍支安全的議題其實很直接,當你念茲在茲的是家中的安全,這表示你預設有人會攻擊你;當你的前提出現「攻擊」的想法,你就會覺得槍支能夠保證你的安全。
在這種情況底下,沒有人會把「低攻擊率」當成是前提,而不會把它和機率真的很低的「意外發生率」相提並論。
講白話文就是喔,我們呢,其實過分的高估我們被攻擊的可能,卻忽略了在整體而言,我們被攻擊的機率其實是很低的。
這就像是我開課到現在,常常有人會在網路上問我:「老師我很想上你的課,但是萬一我學不會怎麼辦?」
每次我被問到這種問題,我都沒有辦法跟他保證,他一定學的會,因為這種事情哪能夠保證?
倒過來我反問你,如果有人能夠跟你「保證」這種事情,你覺得他是真的讓你學會,還是他很努力的「讓你感覺到」自己學會;而放在真實情境裡,卻不一定能夠有適當的反應呢?這個你可以思考一下。
然而如果回到當我被問:「是否一定能夠學得會?」,這個問題其實背後,有一個更重要的「前提」,往往是我們忽略的。
這個前提就是「學習者本身的狀態」。我常常會跟進我教室的同學說,有「三種人」在我的教室一定學不到東西。哪三種人呢?
第一種人,叫做「他只負責把自己的肉體放進來,而沒有把他的靈魂也放進來」。這什麼意思喔?就是呢,他人在但心不在;那如果是這樣,我就愛莫能助了。
因為畢竟「人在心不在」的,可能呢,他會覺得有些老師跟他講笑話,他有被娛樂到很好;但不好意思進我的教室,我是要讓你學會的,而不是學爽的。
我雖然還是會講笑話,可是我不是專門在娛樂你;所以呢,如果你只是把肉體放進來,沒有把靈魂放進來,那不好意思,你可能會學不到東西。
第二種人會學不到東西,是怎樣呢?就是他是「上課保平安」的。什麼叫「上課保平安」?就像是如果你也是愛學習的人,你可能會認識很多人,他們游走在各個老師的各個教室裡。
但是呢,經過了一段時間,你卻發現他的生命,好像沒有實質的前進跟具體的改變。那我說喔這種人,叫做「上課保平安」。
他總覺得要改變自己的人生跟命運,只要去上課一定沒有錯。可是他花了錢跟花了錢上課,然而他沒有「實踐」啊!
就好像是你進廟裡拜拜、求神問佛,你不管拜的再虔誠,供品準備的再多、再豐富;你的個性不改變,你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跟習慣不改變,你說神佛能拿你如何呢?
所以囉,我說第二個前提就是哦,你如果來上課像是蒐集勳章一樣,上課保平安。那不好意思,你可能在我的教室裡也學不到東西。
而第三種人,會在我教室裡學不到東西的,是怎樣的人呢?就是呢,來「要答案」的。什麼叫做「來要答案」呢?就是啊,他想要直接來得到魚,而對於我教你怎麼「釣魚」,甚至於是「網魚」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樣的人其實還蠻呼應今天的主題,就是呢,他會不由分說的衝著你問:「到底走路有沒有危險?」或者是「到底沖澡會不會跌倒?」。
你說這種答案,我能夠跟你說「會」或「不會」嗎?它本質上就是一個機率的問題嘛!
一樣喔,如果你要學任何東西,你是用這樣的一個方式跟出發點。你要老師直接給你一個答案、給你一個說法;而不是去學習怎麼思考這件事,和它的發生率…等等的部分。
那我說不好意思,你踏進我的教室,可能也學不到任何東西。所以啦,談到這裡,其實如果回到你的生命裡,當你忽略了任何事情的「前提」,你根本不可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然而如果回到你面對學習這件事,當你忽略了「前提」,你很有可能就會成為,我剛剛說的那三種人。
肉體進來了,靈魂沒進來,或者是上課報平安,再不然就是你想要得到答案,而不是學會怎麼思考。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啟發與幫助,我是凱宇。
如果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請在影片裡按個喜歡,並且訂閱我們的頻道。別忘了訂閱旁邊的小鈴鐺,按下去;這樣子你就不會錯過,我們所製作的內容。
然而如果你對於啟點文化的商品,或課程有興趣的話,如同我今天所談的,任何事情如果你忽略「前提」,你就沒有辦法做出決定。然而這種關於「前提」的思考,它是可以學習、也是必要學習的。
所以呢,我近期在10月15號開的【高難度對話】課程,正是用具體的方法,來讓你學會怎麼樣還原,並且建立凡事的「前提」;並且進一步的透過適當的問句,去達成必要的共識。
在我錄音的這個時候,10月15號的這一門課,名額已經在倒數了。這是我在2019年的最後一期【高難度對話】課程。
如果錯過的話,就要等到明年的3、4月之後,所以我很期待你,能夠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希望我能夠在10月15號的教室裡見到你。謝謝你的收聽,我們再會。
網路釣魚意思 在 沈哥愛旅行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鄒族人稱『茶山』為『珈雅瑪』
在鄒語中的意思是『山腰上的平原』
沈哥舊地重遊
途中會遇到什麼新鮮事呢?
大洪水傳中說
留給鄒族人的寶物又是什麼?
跟著沈哥探訪山中巴里島
來一趟"與神同行" 的趣味之旅
主持人:沈文程
導 演:楊詩郎
節目名稱:沈哥!愛旅行
11/17(六)播出:五里埔懷舊釣魚趣(上)~~~(敬請期待)
頻道網址:http://t.cn/Ezg9058
必需要看的啦~~~~(捲舌+轉圈圈)
沈文程Mahindra粉絲俱樂部:http://t.cn/EzgjZap
沈文程就是愛daiwa粉絲團:http://t.cn/EzgjoBe
鉅拓科技網路電視:http://t.cn/EzgWA2s
本影片屬鉅拓科技網路電視所有
未經授權不得任意下載
上傳或做其他利用
歡迎分享影片連結
網路釣魚意思 在 如果我在Instagram 遭遇網路釣魚,該怎麼辦? - Facebook 的推薦與評價
什麼是網路釣魚? 網路釣魚是指有人透過傳送可疑訊息或連結給您以索取個人資訊,嘗試取得您Instagram ... ... <看更多>
網路釣魚意思 在 釣魚文| PTT鄉民百科 - Wiki Index | | Fandom 的推薦與評價
釣魚 文,在PTT中,用以形容某一種以引某名人或某類人出現為目的的文章。 釣魚文該用語最初並非源於ptt,而是在網上早有用此一詞,一般較常見的解釋,是故意在文章中放 ... ... <看更多>
網路釣魚意思 在 【網路釣魚是什麼? 網路肥魚就是你?】社群網路處處有暗礁 的推薦與評價
觀看完整演講: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BSu.htm講者:孫之元| 國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00:00 什麼是 網路釣魚 01:48 網路安全迷思 網路釣魚 是 ... ... <看更多>